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復興號」7月1日起日增至170.5對

2018-06-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7月1日0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16輛長編組(例如車廂由原來的8節擴大編組為16節)「復興號」動車組首次投入運營。調圖後,全國鐵路「復興號」動車組日開行數量將由現在的114.5對增加到170.5對,可通達23個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動車組2017年6月26日投入運營以來,車票供不應求,但每列編組僅為8輛,運力為576人。根據旅客需求,鐵路部門研製生產了每列16輛的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每列定員達到1,193人,是8輛編組「復興號」的兩倍。

新的列車運行圖實施後,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計劃在京滬間每日投入運行3列,開行「復興號」動車組列車6趟,車次分別為上海虹橋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後續,將安排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在京廣高鐵、滬昆高鐵等線路上開行。

此次調圖,西安鐵路局將首次開行西安北至昆明南高速動車組1對。合(肥)武(漢)鐵路也將提速擴能。武漢、上海間安排開行8趟全程4小時內的「大站快車」。南京至武漢間最快運行時間也將縮短。

太原鐵路局將新增開太原南-長沙南,太原南-杭州東線路。成都鐵路局將首次開行至瀋陽、北海動車組,至昆明高鐵也將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