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述不符或涉刑事 轉警跟進

2018-06-16
■港鐵昨日提交的紅磡站「短筋」事件報告仍有許多未解疑團,議員紛紛表示極度失望。■港鐵昨日提交的紅磡站「短筋」事件報告仍有許多未解疑團,議員紛紛表示極度失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路政署證實,昨日收到港鐵就沙中線紅磡站鋼筋被剪短事故之報告,但對於報告內有關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與其中一個分判商所作的陳述不符,路政署認為事情或涉刑事成分,已將事宜轉介警方跟進,該署現階段不會就此事作出評論。港鐵回應表示,已得悉路政署已就有關事件報警,港鐵會全力配合有關調查工作。

路政署昨晚發新聞稿指出,就紅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質量事件,路政署署長鍾錦華於上月31日要求港鐵就事故提交報告,該署方於昨日下午約5時收到港鐵的報告。

路署深入審視技術資料

路政署表示,報告內提到禮頓其中一個分判商向港鐵的陳述,其內容與禮頓向港鐵作出的陳述不相符,而禮頓對於該分判商的指控強烈否認;港鐵則未有就此事作出任何意見。

路政署續指,根據港鐵於昨天就此事另行向路政署提供的資料,該署認為事情或涉及刑事成分,故已將此事宜轉介警方跟進。為免妨礙警方進行的調查,該署現階段不會就此事作評論。

至於報告其他內容及技術性資料,路政署稱會深入審視,有需要時會要求港鐵澄清資料或作進一步補充。

該署已提醒港鐵作為沙中線工程的項目管理人,必須繼續嚴格遵守其在委託協議下的責任,包括確立所有相關事件的事實,並確保工程的質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