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馬時亨:盡快改善通報機制

2018-06-16
■馬時亨。電視截圖■馬時亨。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據港鐵向政府提交有關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事件報告,港鐵最高管理層於事件在傳媒曝光後才知悉。港鐵主席馬時亨昨日承認,事件明顯反映港鐵的通報機制有改善空間,已責成管理層盡快作出改善。港鐵亦會巡查整個沙中線項目工程,了解是否再有違規情況。

將巡查整個沙中線工程

馬時亨在報告公佈前向傳媒表示,港鐵一直將乘客安全放在首位,故非常關注事件,他已責成管理層認真小心地巡查整個沙中線項目,了解有沒有其他違規情況,絕對不會有任何容忍,更絕對不會護短,一定要確保安全及工程質量。

他承認,今次事件明顯反映公司的通報機制有改善空間,故已責成管理層及項目負責人檢視現行通報機制,盡快作出改善。他並指,公司已委任獨立顧問為紅磡站月台擴建工程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紅磡站安全,釋除公眾疑慮。

他強調,港鐵會全力配合政府委任、由夏正民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今次紅磡站工程事宜,並重申若有任何違規或違法情況,必定依法處理,送官究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