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FIFA駁回巴西VAR申訴

2018-06-22
■今屆視像助判執法引起不少話題。 法新社■今屆視像助判執法引起不少話題。 法新社

巴西足總於俄羅斯時間20日對外表示,國際足協(FIFA)駁回了巴西隊提出的申訴,認定VAR(視像助理裁判)系統的使用在巴西與瑞士的世界盃小組賽中不存在問題。

17日的比賽,巴西被瑞士逼和1:1。巴西方面認為該仗存在兩處誤判,一處為瑞士扳平的過程中,史堤芬蘇巴將巴西後衛祖奧米蘭達推開,球證沒有判罰;另一處為第73分鐘,巴西前鋒加比爾捷西斯禁區內與瑞士球員身體接觸後倒地,球證拒絕判罰12碼和回看視像。

拒提供錄音文件佐證

巴西足總表示,FIFA沒有針對上述兩次判罰進行特別說明,重申了VAR系統只能用來糾正球證團隊的明顯誤判。此外,FIFA拒絕提供該場比賽中球證間進行溝通的錄音,並稱不公開這類錄音文件是在世盃開賽之前就作出的決定。

儘管如此,巴西足總仍對媒體表示,該場比賽中存在本可通過VAR系統避免的誤判,與FIFA保持公開對話將有助於在未來的比賽中進一步改進VAR系統的使用。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