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參觀世盃博物館 如上歷史課

2018-06-22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何嘉軒

昨日莫斯科並無賽事上演,記者藉此機會到了位於阿爾巴特區的國際足協世界盃博物館參觀。這個區域是莫斯科的商業中心,到處也是高樓大廈,且名店林立,與香港的中環相似,而博物館是為了這次世界盃臨時建設,直到7月16日關閉。

博物館只有兩層,空間頗細,展品有限,不過牆上有歷屆世界盃用球和歷屆世界盃的官方海報展出,一入門口就看到這個情景,頗為震撼。除此以外,現場亦有展出雷米金盃,這個獎盃是1930年代至1970年的世界盃冠軍獎盃(下圖),為大力神盃的前身,非常有紀念價值。另外,展品還包括歷來多位球王的落場裝備,包括巴西羅馬里奧的戰衣,法國施丹的球鞋等,對足球愛好者來說,是一堂內容豐富的歷史課。

會場還有設置一些互動遊戲,例如「成為球證」(be the referee), 播放一些爭議判決片段,讓參觀者選擇是否吹罰,一嚐當現場球證的滋味。其他遊戲則包括經典賽事重溫,讓球迷以第一身的角度欣賞歷屆世界盃經典時刻。不少球迷在前往球迷區睇波前,都有來到展覽參觀。

會場在本月23日還會有今屆世界盃的大力神盃展出,記者也很希望近距離拍下大力神盃的照片,欣賞這個所有足球員夢寐以求的獎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