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C組戰報】澳洲逼和丹麥 法國食「魯」出線

2018-06-22
■麥巴比(左)補射中鵠。  美聯社■麥巴比(左)補射中鵠。 美聯社

爭標熱門法國在C組次輪分組賽以1:0打敗秘魯,兩戰全勝提早出線16強。同組的澳洲則成為另一名VAR系統得益者,藉12碼入球逼和丹麥1:1,保持一線生機。

法國今仗有兩個位置變動,當中基奧特以正選登場,配合基沙文及基利安麥巴比攻堅,不過全場第一個入球機會卻來自秘魯,幸好洛里斯救出荷西古里路近射。法國大難不死,34分鐘由基利安麥巴比近門補射得手領先,1:0戰果亦維持至完場。法國將秘魯踢出局,提前一輪殺入16強。

較早上演的丹麥對澳洲,賽前已有3分在手的丹麥,開賽7分鐘由基斯甸艾歷臣左腳勁抽掛網開紀錄。之後尼高拉佐真遜近門頭槌斜出埋下失分伏線。36分鐘澳洲前鋒馬菲歷基接應傳中一頂,皮球打中尤索夫保臣左手,球證動用VAR系統翻看錄像判罰12碼。尤索夫保臣因此連續第2場被罰黃牌,肯定錯過對法國的尾輪分組賽。積甸拿克38分鐘操刀射入為澳洲扳平,終結卡斯柏舒米高在丹麥的571分鐘不失球紀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