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世盃熱話】德首戰失利被傳派系林立

2018-06-22
■湯馬士梅拿表示:「我們現在隊內很團結。」 路透社■湯馬士梅拿表示:「我們現在隊內很團結。」 路透社

德國首戰爆冷不敵墨西哥,開局不順隨即流言四起,有指德國隊中派系林立,利萊辛尼的落選早已引起部分球迷不滿,而主帥路維上場的用人排陣亦備受質疑,不過主將湯馬士梅拿就立即澄清謠言,強調球隊空前團結專心作賽。

湯馬士梅拿闢謠:隊內很團結

有媒體表示德國隊內向來有派系問題,紐亞、梅拿及卻奧斯等拜仁慕尼黑球員是一幫,而奧斯爾、基迪拉及謝洛美保定等非洲、土耳其裔球員則是另一派,雙方甚少交流連聚餐都會分開坐,在曼城表現出色的利萊辛尼未有入選世界盃大軍已令「非土派」有不滿聲音,加上出師不利更是引爆隊內矛盾。

湯馬士梅拿在記者會被問及隊中派系問題時反應激動:「消息是從哪裡來?沒有就不要亂說,我們現在隊內很團結。」他亦表示隊內一直保持正面交流,已準備好迎戰瑞典:「世界盃開始前我們沒有重視出現的問題,但我們上場落敗後已進行了檢討,氣氛非常良好而我們已準備好要為世界盃拚盡全力。」

領隊比亞荷夫亦認為球隊有力重回正軌:「首場輸波不是世界末日,重要的是未來兩場比賽,我認為球隊目前氣氛良好,球隊正在努力找回狀態,可以預期小組第二戰大家會非常緊張,因為對瑞典一戰對我們而言就像決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