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與巴西淵源深 波格斯盼代父報仇

2018-06-22
■基馬拉斯(右)曾執教天津泰達。 新華社■基馬拉斯(右)曾執教天津泰達。 新華社

哥斯達黎加中場施素波格斯原來與巴西甚有淵源,不僅家族有巴西血統,他的父親基馬拉斯更曾兩度於世界盃遇上「森巴軍團」,今次再撼巴西對施素波格斯而言不僅是一種有趣的父子傳承,更是為父親一雪前恥的機會。

波格斯的父親基馬拉斯12歲由巴西移居哥斯達黎加,自此與「森巴王國」結下不解之緣。披起哥斯達黎加球衣的基馬拉斯於1990世界盃小組賽以0:1不敵巴西,其後2002世界盃基馬拉斯以主帥身份帶領哥國更以2:5大敗於巴西腳下。今次輪到兒子波格斯出戰強敵,希望能為父親一報兩敗之仇。

波格斯表示:「我的家族的確與巴西很有緣分,與巴西比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尤其巴西是一支五奪世盃冠軍的勁旅,我會好好去享受這場比賽。」雖然上場敗於塞爾維亞腳下出線現危機,不過波格斯認為球隊仍有機會:「我認為球隊上場值得至少拿到1分,可惜有時勝負只是一線之差,我相信只要球隊能夠保持團結,仍有機會可以出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