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少林寺2》啟動 吳思遠冀再培養一個成龍

2018-06-23
■《少林寺2》主創團隊昨現身上海。■《少林寺2》主創團隊昨現身上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1982年,改革開放後的首部內地香港合拍電影《少林寺》憑借平均每張1毛錢的票價,創造了超過1.6億元的票房佳績,引發「萬人空巷看少林」的盛況。而今,由香港電影人吳思遠擔任總監製的《少林寺2》正式啟動。昨日《少林寺2》主創團隊到上海,吳思遠表示,冀開拓年輕市場,挖掘好的年輕動作演員,並立下豪言壯語,冀「再度打造出一個成龍」。而被問及會否邀請李連杰再度出演,吳思遠表示,會和李連杰溝通,但此次電影主角將會再次通過全國海選得出。

36年前,電影《少林寺》創新性地通過「海選」方式,全部啟用武術專業人士出演影片,全力呈現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吳思遠說,當年《少林寺》不僅在中國受歡迎,更讓國外影迷知道了中國功夫的精妙,而珠玉在前,想要重新再創盛況,難上加難。不過,為了做好此次影片,主創亦加大馬力出擊,此次,由吳思遠擔任影片總監製、編劇,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擔任總策劃,《少林寺》導演張鑫炎擔任總顧問等。

國片走出去必靠動作片

談及拍攝理念,吳思遠直言,該片不僅僅是武打片,更有現代元素,以引起年輕人的共鳴。他說,此前的《少林寺》已經非常精彩,「如果只是重複,就沒有意思了。」而當年《少林寺》大膽起用年僅17歲的李連杰作為主演,此次,吳思遠透露,亦準備通過海選形式,全國甄選好的武打演員,他將致力尋找發掘一批實力演員,壯大中國電影的實力。

中國電影不斷走出得到國際認可,不過,在吳思遠看來,功夫動作片,才是中國電影走出去的真正突破口。「無論是李小龍、成龍還是李連杰,他們都是動作明星,中國電影走出去非動作片不行。」

儘管一些劇情類影片在內地得到成功,但吳思遠直言:「在國際市場上,這些片子未必能夠得到好的反響,因為外國人不一定懂。」他更表示,中國優秀武打電影市場已出現了空白,此次,《少林寺2》的拍攝,便被吳思遠寄予厚望,「我是總編劇,還有6、7個非常優秀的香港同行幫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