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王家衛稱將偉仔 完美交還給嘉玲

2018-06-23
■王家衛(中)和梁朝偉(左)對上一次合作,已是2013年的《一代宗師》了。 資料圖片■王家衛(中)和梁朝偉(左)對上一次合作,已是2013年的《一代宗師》了。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梁朝偉(偉仔)昨天突然短訊各大傳媒,說荂G「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我係梁朝偉,我同澤東電影公司儭g理人合約已經完滿結束喇,以後大家有任何工作上嚜搨n,可以暫時聯絡我太太劉嘉玲,唔該晒大家。」在毫無預警下宣佈和澤東「分手」,偉仔此舉即引起各方面的揣測!

突然公佈滿約澤東的梁朝偉,與王家衛結束長達30年的經理人關係,改由夫妻檔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向劉嘉玲求證時,她回應道:「我是在他未找到適合經理人之前,暫時幫他手,聯絡一下而已!」

至於偉仔離開澤東的原因,嘉玲說:「我要尊重梁生的意思,等他自己講啦!」而她本身開設了一間娛樂文化產業公司,以製作電影及劇集,公司並設有經理人部門,嘉玲則指自己有娛樂公司是另一回事,別要混淆兩件事。

30年朋友不再以合約約束

澤東公司昨日亦回應偉仔離巢一事:「1988年,梁朝偉先生和澤東公司開始長達20年的旅程,從《重慶森林》、《悲情城市》,從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到康城影帝,多少榮耀,多少永矞孎悛瑰間。2018年,我們決定和這個30年的朋友,一起探索新的方向,彼此不再以合約約束彼此,用新的方式,各自邁向新的旅程。」

之後王家衛個人又作出回應:「多年前有一位朋友把梁朝偉託付給我們,多年之後我們把梁先生完美地交還給她。一段光榮的歷史,我們不負所託。非常圓滿--王家衛」

《花樣年華》令偉仔揚威康城

偉仔與王家衛多年來合作無間,從《阿飛正傳》開始,偉仔先後憑王家衛執導的《重慶森林》、《東邪西毒》、《2046》、《春光乍洩》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而《花樣年華》更令偉仔榮登康城影帝揚威海外。

二人最後一部演和導合作的電影是《一代宗師》,未來不知道偉仔會否再與王家衛創造經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