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辱罵總統片段流出 警拘反對派6人

2018-06-25

土耳其大選舉行前,社交媒體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批反對派支持者辱罵總統埃爾多安,警方拘捕6名涉案人士,他們前日被解上法庭,法官下令6人還押候審,警方繼續搜捕其餘涉案者,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土耳其《自由報》報道,伊茲密爾市警方根據影片內容,檢視一個娛樂中心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批反對派支持者在飲酒時,出言辱罵埃爾多安,各人其後離開現場,前往出席反對派候選人因傑的競選集會。根據土國法例,侮辱總統可被判囚4年。

埃爾多安任內作風強硬,監控嚴格傳媒,單在去年已有73名記者被當局拘捕,而在前年軍方發動流產政變後,更有逾120名記者遭監禁,另有數百名記者被撤職。著名反對派報章《共和報》董事會主席阿塔萊及一批記者,前年10月被指支援恐怖分子而遭拘捕,未被起訴下拘留9個月,最終有13人被定罪,他們正等候上訴。 ■土耳其《自由報》/《觀察家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