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議員巡視「帳篷城」 直言未釋疑

2018-06-25

華府在美墨邊境附近,興建俗稱「帳篷城市」的大型拘留設施,安置未成年非法入境者,多名國會議員前日到得州托尼洛的拘留營視察。議員大致滿意營內設備,但認為兒童被長期與父母分隔實屬不妥,新墨西哥州參議員尤德爾更警告,拘留營只會製造新的人道災難。

托尼洛距離得州西部城市埃爾帕索約50公里,拘留營本月早前開放,安置年齡介乎13至17歲、沒有家長陪同的非法入境者。營內設有20多個大型帳篷,帳篷裝有空調,最多可容納22人。當局沒透露營地拘留人數,僅表示有26人早前在邊境與家人分離,其中3人已跟家人團聚。共和黨眾議員菲茨帕特里克直言,視察行程使議員心中出現更多疑團,民主黨眾議員奧魯爾克表示,兒童不知何時才能再見父母,本身已是不人道。

特朗普前日在拉斯維加斯出席活動時,再次為入境政策護航,強調假如美國示弱,便會造成無法負擔的後果。國土安全部及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同日發聲明,表示已有522名兒童與家人重聚。■彭博通訊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