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每年千萬女性遭販賣淪妓女

2018-06-27

聯合國及澳洲人權組織「行走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表示,全球每年近4,000萬人成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當中約70%為女性,人口販子每年賺取多達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人口販賣網絡遍及全球,印度、利比亞及緬甸的情況尤其嚴重。

印度慈善機構「拯救基金會」主管阿查里雅表示,印度前年發生1.5萬宗人口販賣個案,近2/3受害人是女性,約半數是18歲以下,她們大部分會被賣給妓院操皮肉生涯,又或成為奴?做苦工。

利比亞武裝組織操控偷渡活動,不少難民被迫當苦工,又或被賣到奴?市場,受盡虐待。緬甸許多婦女生活貧窮,人口販子會誘騙她們出國結婚。另外,數以千計尼日利亞女性希望前往歐洲過新生活,結果被人口販子操控,在意大利的妓院賣淫。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