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派出所搶槍闖小學 日男殺警兩死

2018-06-27
■當局封鎖案發派出所。 路透社■當局封鎖案發派出所。 路透社

日本富山縣富山市昨日發生罕見的殺警搶槍案,一名自衛隊前隊員下午突然闖入一個派出所,持刀刺傷派出所所長並搶走警槍射擊,之後再朝附近小學一名保安開槍。警員和保安送院後不治,21歲疑兇闖入小學後被趕至的警方開槍打中,送院後情況危殆,暫時未知其行兇動機。

事發於昨日下午2時左右,疑兇島津慧大闖入位於富山市奧田町的派出所,持刀刺死46歲的警員稻泉健一,再搶走警槍向稻泉射擊。之後島津跑到約100米外的一座小學,向當時正在學校施工地盤執勤的69歲保安中村信一開槍。全副武裝的警員接報趕到現場,在小學校門發現島津,隨即開槍將他制服。目擊者表示,現場曾經傳出至少4下槍聲。

警方表示,殉職警員稻泉的腹部中了多刀,至於中村則是左肩中槍,兩人送院後證實不治。至於島津據報傷勢嚴重,送院時已經心肺停頓。

自衛隊前隊員受同袍排擠

報道指,疑兇是自衛隊前隊員,2015年3月加入陸上自衛隊,並駐守鄰近富山縣的石川縣金澤基地,去年3月退隊,此後一直失業。與疑兇同期的自衛隊前隊員表示,疑兇性格內向,經常獨處,受到其他同袍排擠,又指他性格暴躁,稍為被人訓話便會發怒。據報島津自幼居於富山縣,鄰居指他有禮貌,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慘劇。

案發地點是JR富山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北側是小學。案發現場附近民眾表示,有聽到幾聲槍響,後來警察呼籲附近居民躲在家中,千萬不要外出。 ■日本《每日新聞》/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