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青北上交流非常有意義

2018-06-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青年提供大量發展機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讓港青到內地交流、實習非常有意義,可讓他們了解國家最新發展,而特區政府過去一兩年就此做了不少工夫,今年的青年實習計劃更擴展至保育敦煌文化和中國科學院,希望參與者抓緊機會,提升自身能力。

林鄭月娥昨日被問到今年暑假有不少港青到內地交流和學習,包括大灣區城市,對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何意義?

她表示,自己期盼港青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世界視野,也是非常有承擔的下一代,「那麼香港未來是要不斷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能提供更多機會讓香港青年人了解國家最新發展,這個是我們作為特區政府必須要做的。」

政府推動青年深化實習

她續指,特區政府過去一兩年就青年在內地實習方面做了不少工夫,「尤其是比較深化的實習,像去年我們就首次辦了兩個非常好的實習計劃,一個是到北京故宮,一個是到四川臥龍。今年這兩個計劃還要繼續,另外又加了兩個,一個是敦煌的文化,一個是中科院有關科技的實習。」

林鄭月娥強調,每個實習活動都給香港青年很多機遇,希望他們能抓緊這麼好的實習機會,多了解國家發展,也多提升他們自身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