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目擊者熱心追捕槍手 追到太古城

2018-06-27
■女疑犯黑布蒙頭,由探員押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女疑犯黑布蒙頭,由探員押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港島o魚涌公園發生開槍傷人案中,涉案女疑犯一度逃去無蹤,幸有熱心途人奮不顧身尾隨追截,趁女疑犯逃至太古城中心時通知保安員合力將其制服地上,若讓女疑犯繼續攜槍四處亂闖,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通知保安 合力制服

據目擊者及有份追捕疑犯的李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昨日下午案發時o魚涌公園聚集不少長者或「一家大細」在散步玩耍,一片歡欣聲中突然接連傳出多下「......」疑似槍聲巨響,隨即大驚爭相走避,一時間場面非常混亂。

當時,正在公園內休息的李先生聽到槍聲後,循聲音望發現兩名男女長者已倒臥地上受傷流血,其間再聽到一名女人大叫疑犯正在逃去,他即奮不顧身展開追捕。

在尾隨女疑犯至太古城中心第四期時,他趁機通知在場保安員,一同合力將女疑犯制服地上。

約數分鐘後,大批警員已荷槍實彈趕至將女疑犯拘捕,李遂與保安員「功成身退」,但見女疑犯被捕時表現冷靜,未有作出什麼反抗。

檢手槍及50發子彈

事後,警員從女疑犯身上起出手槍及一盒共50粒子彈,尤幸熱心市民與保安員及早將女疑犯制服,否則疑犯身懷手槍及數十發子彈,極度危險。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