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近年非警員開槍事件簿

2018-06-27

2018年 3月15日清晨

沙田廣林苑一名29歲醉酒男子疑因賣樓問題與母爭吵,警員到場調查期間男子情緒失控被制服地上。男子反抗時奪去警員佩槍連開3響射傷兩名警員,其餘警員合力奪回佩槍。男子涉嫌傷人罪名被捕,3名受傷警員送院治理,幸無生命危險。

2014年 9月15日上午

一名咬手腕企圖自殺受傷內地疑犯,由警員押送北區醫院治療,其間在急症室內趁警員將其手銬放鬆調校時發難搶奪警員佩槍。糾纏間,疑犯隔蚨j袋連開6槍,被搶槍的警員手臂中槍受傷,疑犯由在場警員合力制服拘捕。

2014年 5月31日深夜

一名43歲男子返回九龍灣啟晴h樂晴樓21樓寓所時,疑因積怨遭人開多槍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員趕至調查,鎖定疑犯為大廈10樓一單位51歲男戶主李德仁。

李為當時與導演彭順鬧婚外情女演員李悅彤(Liddy)的父親。翌日早上,李外出與警方相遇駁火三響後,被迫退回屋內對峙。飛虎隊經部署攻入屋,發現李已吞槍自殺,送院不治。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