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青:勇進灣區 增值自己

2018-06-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范童 深圳報道)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可促進粵港澳地區全方位合作,實現互利雙贏。香港各界青年認為,是次會面反映中央重視香港,期待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香港青年應該積極回應,把握機遇融入大灣區。

謝曉虹:跳出區域融大局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韓正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在即的時刻與特首會面,傳遞出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舉足輕重、不能缺少的訊息,反映中央十分重視香港,希望港人把握機遇。

她認為,香港年輕人應了解自己的專長,以及大灣區各個城市的情況,並持續增值自己,並指出香港的發展空間有限,年輕人需要拋開思想上的枷鎖,行動上跳出區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否則會把最精彩的青春浪費,後悔莫及。

梁毓偉:積極闊眼界思想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秘書長梁毓偉認為,中央領導人一直十分關心香港,並致力協助香港融入國家,例如一步步完善港人在內地生活的措施等。事實上,內地城市在很多方面已超越香港,期望香港年輕人積極融入大灣區,開闊眼界和思想。

莫嘉傑:追趕潮流好契機

香港青年協進會理事、青匯社副主席莫嘉傑相信,國家最希望香港年輕人多「走出去」,認識並了解更多內地城市的情況,現時香港的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等,均可方便市民回到內地,令香港與國家更緊密相連。

他認為,大灣區發展是讓香港年輕人及時追趕上潮流的契機,國家亦期望他們提升個人競爭力,助力大灣區發展,並配合未來「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