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少訊中心揭幕 常伴青年成長

2018-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期間,曾到訪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除觀看營內正進行的領導才能及體能訓練,更與在場少訊成員交談及合照。在今年春節前夕,習主席收到少訊成員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後,更親自回信表示感謝,並向香港青少年作出勉勵,可見習主席對香港青年人的愛護和關懷。

習主席在視察時表示,香港警隊重視對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非常有遠見和前瞻性。而少訊對培養青少年遵紀守法意識、恪守職責精神和強健青少年體魄,具有長遠意義和積極作用。他又讚揚少訊訓練營是一個有意義的建設,有助培育極具社會責任的下一代。

前身是八鄉消防訓練學校的少訊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於習主席視察後,去年8月10日正式開幕。中心佔地2.9萬平方米,設有多項大型戶外體能訓練設施,如體能訓練場、高空繩網及空中飛索和人造草球場等。 中心亦有不少室內訓練設施,包括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

提高防罪意識領導才能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中心開幕典禮表示,設立中心之目的,是希望透過多元化設施,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社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從而培育正直誠實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

少訊計劃早於1974年成立,致力推動會員與社會各界攜手撲滅罪行,並對青少年提供領袖訓練,至今累積超過100萬人參與,目前約有18多萬名會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