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福建集美研學旅行迎高峰

2018-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廈門(集美)對台研學旅行基地深圳推介會上獲悉,暑假到了,集美將迎來一年一度的研學旅行高峰,7月將有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生在集美研學。

促兩岸青年交流

300多位重慶學生近日結束了在廈門集美7天研學旅行之旅,這也是廈門集美研學總部在正式營業後迎來的第一個內地研學團。近年來,集美以構建全域旅遊格局為站位,統籌轄區內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源,打造研學旅行大營地。去年,以研學、親子、兩岸青年融合為主要內容的廈門(集美)對台研學旅行基地獲批福建省首批對台交流基地。它包括集美鰲園、園博苑、誠毅科技探索中心、老院子景區四個國家級4A景區,以及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雙龍潭景區、正新輪胎博物館等多個景區、科教基地,可謂「一網打盡」集美優勢文化旅遊資源。

據介紹,集美區正全力打造「研學旅行泛營地化」,構建集研學旅行產業園、研學旅行主題營地、研學旅行泛營地為一體的全產業鏈研學旅行產業;並且以打造「中國南方國際研學旅行之都」為目標,不斷完善研學旅行,力爭打造為具有國際視野的「集美I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