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浙企37人墮海 18人失聯

2018-07-07
■獲救的中國遊客中有部分老人和兒童。 美聯社■獲救的中國遊客中有部分老人和兒童。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浙江海寧市政府獲悉,泰國布吉遊船傾覆事故中,有37名遊客來自浙江海寧海派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派」)。截至6日上午9點30分止,這37人中已經有19人獲救,尚有18人失蹤。

據海寧市經濟開發區(海昌街道)黨委書記陳中權介紹,6日上午8時左右,海寧市政府接到海寧市海派家具有限公司負責人發自泰國的短信報告:本公司前往泰國布吉島旅遊員工及家屬37人遭遇重大險情,5日下午5點多遇到了五年來最大的風浪,目前還有18人失蹤,尋求政府幫助。

家屬加急簽證赴泰

6日上午,海寧市區文宗路的出入境業務辦證大廳裡已聚集了不少海派公司員工家屬,他們正緊急辦證趕赴泰國。工作人員表示,將為其加急處理,大約半天就可以出證。

正在現場辦證的朱先生告訴記者,哥哥是海派的員工,這次一家三口一齊去布吉島。發生事故後,由於哥哥的手機防水,已經在昨天晚上聯繫到了,目前哥哥和侄子安全,但是大嫂仍然在失聯中。現在全家很不安,在等官方名單發佈,但目前也只能從網上獲取相關信息。

另一位李先生也焦急萬分,他稱岳母是海派的員工,此次正好帶了他的妻女一起去泰國,目前全都失聯。

網絡信息顯示,海派37人都是自由行,3日晚從杭州蕭山機場乘坐CA717航班赴泰國布吉機場,並通過網上旅遊公司訂購前往皇帝島出海。

目前,海寧市已啟動應急預案,由副市長帶隊前往泰國事發現場,同時組成了工作團隊進駐海派公司開展安撫家屬等後續處置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