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美貿易戰】貿戰反制稅收 用於受損企業

2018-07-10
■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將「帶路」相關國家作為重點開拓的進口來源地。圖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旗下「中遠荷蘭」號4月23日抵達東南亞地區最大港口、全球主要樞紐港之一 - 新加坡港。資料圖片■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將「帶路」相關國家作為重點開拓的進口來源地。圖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旗下「中遠荷蘭」號4月23日抵達東南亞地區最大港口、全球主要樞紐港之一 - 新加坡港。資料圖片

商務部出台4舉措 減緩中美貿易摩擦衝擊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昨日發佈消息指,將採取4項措施,緩解中美貿易摩擦帶來的影響,其中包括將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稅收收入主要用在緩解企業和員工受到的影響。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強調,對於美方7月6日加徵關稅措施,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擊。中方在研究對美徵稅反制產品清單過程中,已充分考慮了進口產品的替代性,以及對於貿易投資的整體影響。

據報道,4項措施包括:持續評估各類企業所受影響;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稅收收入將主要用於緩解企業及員工受到的影響;鼓勵企業調整進口結構,增加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大豆、豆粕等農產品以及水產品、汽車的進口;加快落實國務院6月15日發佈的有關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意見,強化企業合法權益保護,營造更好投資環境。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指出,中方的政策組合還在不斷完善之中,也歡迎社會各界給我們提供意見建議。如有個別影響較為嚴重的企業,建議向當地有關政府部門反映。

當天,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商務部等部門《關於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從四個方面提出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的政策舉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