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全民歡呼「Hooyah」 官員喜極而泣

2018-07-11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員獲救,當地人都為之振奮,泰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公佈少年獲救消息時,用上海軍常用的歡呼字句「Hooyah」,使此字成為網上熱搜。

清萊府官員拉差博獲悉少年得救後欣喜若狂,他透露自己喜極而泣,「我一生都會記住此事,很開心,泰國人民都相親相愛」。大批網民亦慶祝少年脫險,直言足球隊教練、搜救人員等均是英雄。總理巴育此前表示,會設宴慰勞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士。

米雪任達華拍片送祝福

「野豬」少足隊被困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香港影星任達華與米雪,以及「泰國通」胡慧沖亦拍攝片段,向被困少年和救援人員送上祝福。

片段前日由泰國駐港總領事館上載至社交網站facebook,任達華在片段中雙手合十,表示「期望『野豬』隊安全」。米雪則說:「我們香港人希望表達對『野豬』隊和所有救援團隊成員的鼓勵。」並祝願泰國孩子和國民繼續堅強。胡慧沖則在片段中鼓勵「野豬」隊、參與救援的政府官員和義工,祈求每個人都安好,並祝福泰國國民堅強面對。 ■泰國《民族報》/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