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洞口救援前清場 外媒支持

2018-07-09

由於有大批記者在洞穴外守候及採訪,當局為免妨礙拯救,昨日早上要求在場所有媒體記者及與救援行動無關的人士離場。不少外國記者贊成當局的做法,亦願意配合,希望有助加快拯救。

泰國當局前日開始限制傳媒接近洞口,但有部分記者不遵從指示,冒險越過封鎖線採訪。當局於當地時間昨早7時(香港時間早上8時)發出指令,要求傳媒、義工及沒參與救援行動的官員,在兩小時內後撤至距離洞穴入口4公里外,強調當局需使用這區域協助被困者。記者其後合作離開,轉移至蓬帕區行政組織辦公室等候消息。

西班牙電視台記者卡爾德龍表示,救援行動風險高,大量傳媒在場聚集會影響救援效率,可能造成阻延。在關乎生死的情形下,他理解當局提出這項要求,傳媒應予以尊重。

俄羅斯電視台記者帕申已在洞口附近留守4天,他贊成當局規管在場大量記者,確保救援人員不會受阻,提高救援效率,迅速救出被困者。他並不擔心無法採訪第一手消息,相信泰國當局會作出適當安排,希望當局將所有資料和照片公平地分發給所有傳媒,並呼籲「行家」能分享所有消息及照片。 ■泰國《民族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