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最多留院5天 趕及赴俄賞世盃決賽

2018-07-09
■少足隊的女同學展示各人生活照片,為救援行動打氣。 路透社■少足隊的女同學展示各人生活照片,為救援行動打氣。 路透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其中4名成員昨日成為首批被救離洞穴的人,隨即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預計餘下8名少年及一名教練今日會陸續獲救。清萊府公共衛生部總監通猜表示,13人會留院最多5天,之後便可出院。國際足協(FIFA)上周五表示,假如被困少年獲救,將邀請他們到俄羅斯莫斯科觀看世界盃決賽,意味被困少年若今日內全數獲救,有望趕及15日舉行的決賽。

澳醫生拍板救援

獲救人士會送往清萊市的巴占烏格羅赫醫院接受治療,在入院最初24小時,家人不獲准探望,當各人於48小時內完成醫療檢查,便可與家人團聚。通猜估計,13人可於5日內出院返家。

昨日的潛水救援行動由澳洲醫生哈里斯拍板,曼谷一名記者威杜爾斯吉在twitter貼文,指哈里斯在洞穴內為少年們進行評估後,選擇在昨日洞穴水位較低時展開行動,並決定讓數名身體較虛弱的少年首批離開。

哈里斯來自澳洲阿德萊德,本身是麻醉師和水底攝影師,擁有30年潛水經驗,並多次參與洞穴搜救行動。哈里斯上周五加入救援隊伍,前日應泰國當局特別要求下潛入洞內,評估被困少年和教練的精神和身體情況,隨後為潛水救援行動開綠燈。■新加坡《海峽時報》/《澳洲人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