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跨越政爭 軍政府上台後罕見

2018-07-12

泰國自2014年軍方發動政變上台以來,政治上愈趨分化,清萊府被困少足成員和教練順利獲救事件,令國民拋開政治紛爭,向世界展現團結。

今次救援行動艱巨,除了泰國軍方及外國救援人員外,更有多達約1萬名居民自發參與,農民和義工到場向救援成員送上食物,讓他們補充體力;數百名學生昨日前往醫院,為留醫的少年打氣及獻上祝福,並向所有協助救援人士致謝。曼谷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提蒂南表示,泰國在過去10年來一直無法團結,今次事件讓國民放下彼此分歧,上下一心支持被困少年。

泰國政府處理得宜,得以化解這場危機,總理巴育親身到洞穴視察情況,並到醫院探望獲救少年,有望紓緩國民對軍政府不滿。連日來指揮救援的清萊府前府尹納隆薩表現更受國民表揚,成為政壇新星。 ■法新社/英國《金融時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