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星光閃閃】烏姆迪迪由罪人變英雄

2018-07-12
■烏姆迪迪(5號)頂入全場唯一入球。  美聯社■烏姆迪迪(5號)頂入全場唯一入球。 美聯社

中堅烏姆迪迪一記頭槌將法國送入決賽,回溯20年前世界盃4強,法國亦是憑杜林的梅開二度擊敗當屆如日中天的克羅地亞取得決賽席位。緊急關頭總有守衛們挺身而出,烏姆迪迪繼承了前輩們的優良傳統,這名年僅24歲的巴塞鐵衛正在開創屬於自己的傳奇。

烏姆迪迪今屆世盃的起步並不順利,小組賽首戰對澳洲犯下手球累法國一度被追平成失球罪人,16強被阿根廷射入三球表現亦有瑕疵。不過,到淘汰賽他與華拉尼的組合漸入佳境,更各入一球成為法國殺到入決賽的功臣。烏姆迪迪兩歲由喀麥隆移居法國,8歲就進入里昂青訓體系並一路獲得提升,兩年前加入西甲班霸巴塞隆拿後逐漸奠定正選中堅的地位。

巴塞鐵衛彈跳力彌補身高

他身高縱只有1.81米,卻擁有出色的身體質素,彈跳力強之餘轉身速度亦高。喀麥隆足總曾出動米拿及伊度奧等名宿出面游說他加入非洲雄獅,但烏姆迪迪不為所動,最終成為法國防線支柱,今場對比利時不僅頂入一球,亦成功凍結對方中鋒盧卡古,迪甘斯也大讚他在防線作用巨大。■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