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細威逆轉佐姬 晉溫網女單四強

2018-07-12
■細威順利打入四強。 法新社■細威順利打入四強。 法新社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英國時間10日決出女單四強。莎蓮娜威廉絲(細威)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意大利選手佐姬,這也是她2016年在這裡奪得冠軍後首次闖入準決賽。

曾7次奪得溫網女單冠軍的細威因為懷孕,缺席了2017年的比賽,儘管復出後世界排名已經跌至100名之外,溫網組委會還是破例給了她第25號種子的待遇。當天面對世界排名第52位的佐姬,她以3:6丟掉第一盤,但之後以6:3、6:4獲勝,向個人生涯第24個大滿貫冠軍又近一步。

細威賽後說:「這是我復出後參加的第四個比賽,我根本沒有任何壓力,我只是想證明已經重新回到了賽場,我感覺距離自己以前的水準還有很大的差距。」

已經36歲的細威準決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德國選手格吉絲,後者同樣在先失一盤後逆轉荷蘭選手貝坦絲。

女單另外一場準決賽將在前世界頭號選手、德國球員卻芭和拉脫維亞選手奧絲達賓高之間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