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雙迪會」主宰金球獎勝負

2018-07-15
■簡迪(右)將挑戰美斯等巨星的球壇領導地位。  法新社■簡迪(右)將挑戰美斯等巨星的球壇領導地位。 法新社

法國的全能中場組合硬撼克羅地亞的「黃金拍檔」,「雙迪會」成為這場世界盃決賽的一大焦點,簡迪與莫迪歷的正面交鋒不僅是這場王者之爭的勝負關鍵,更可能影響到今屆賽事金球獎花落誰家。

法國反擊犀利,克羅地亞傳控瀟灑,雙方的戰術重心均繫於一名球員身上,簡迪是法國最不可或缺的無名英雄,他憑大範圍的跑動以及準繩的攔截,成為了法國反擊戰術的起點,接近63公里的總跑動距離以及超過9成的傳球成功率,證明了簡迪在防守中場位置是如何出色。而莫迪歷毫無疑問是今屆金球獎呼聲最高的球員,由於連續出戰3場加時賽,他的跑動距離甚至比簡迪更長;莫迪歷的節奏控制以及後上攻門均是克羅地亞的命脈,今場決賽中場爭奪的勝負,很大程度是取決於「雙迪」交鋒的高低。

近5屆世界盃金球獎均非由冠軍球隊成員奪得,不過球員決賽的表現還是有不少的參考價值,簡迪作為防守球員,得獎機會雖然不高卻非沒有先例,2002年德國門將簡尼,就是以一夫當關的表現成為金球獎得主,如果簡迪能於決賽完全壓制呼聲最高的莫迪歷,並非沒有得獎機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