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港體育界前瞻決賽各有所好

2018-07-15
■黃洋(右)與鄭展龍對決賽的看法有所不同。■黃洋(右)與鄭展龍對決賽的看法有所不同。

俄羅斯世界盃決賽來臨,這全球盛事各界也會關注,而香港體育界自然亦不例外。

香港乒乓球女隊主教練李靜就睇好法國可奪取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李靜是既踢得又講得的足球迷,他直言:「雖然今屆法國隊10號仔麥巴比和施丹當年在隊中能力差幾班,但在世界盃經驗越豐富的一隊越有優勢。自己在上世紀80年代已是追捧法國『高盧雄雞』這支球隊,更視施丹為心目中的球王。」他指出法國不論是領先或落後,一直踼得好穩定。在乒隊備戰亞運頻密的訓練中,李靜亦追看各場世盃賽事。

港超聯賽冠軍傑志新任隊長黃洋,就對看好的英格蘭未能入決賽感可惜。對於法國、克羅地亞之戰,他就看好法國高一線,主要在法軍節奏控制方面很強,掌握反擊能力亦甚高。不過其隊友、在亞冠盃射入世界波一戰成名的鄭展龍,就看好黑馬克羅地亞多一點,他指出克軍的小組默契、球員質素和心態,是今屆世盃32隊中最高水準的一隊,希望這支黑馬可以奪冠軍。

至於來自克羅地亞的傑志新外援泰迪,自然是支持自己的國家隊:「20年前我們打入4強,今屆是時候進一步登上冠軍頒獎台了。法國雖然有捧過世界盃的經驗,但克羅地亞默契絕對完美,其中不少更是我的前隊友,我相信他們有足夠能力贏法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