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比利時世界盃摘季

2018-07-15
■比利時獲頒世界盃銅牌。 法新社■比利時獲頒世界盃銅牌。 法新社

比利時首奪世界盃季軍。雖然無法打入決賽,但是比利時在香港時間昨晚進行的俄羅斯世界盃季軍戰仍未有放棄,最終在早段先開紀錄,加上夏薩特下半場建功,以2:0擊敗英格蘭,取得他們在世界盃史上的最好成績,而英格蘭則繼1990年後,再次僅得殿軍。

從來都未在季軍戰贏過的比利時與英格蘭,在昨晚的季軍戰,不像分組賽時以副選上陣,多以主力出場。其中比利時更是僅以梅尼亞及泰利文斯代替,而英格蘭就換上5名球員,至於兩個需要爭取金靴獎的哈利卡尼及盧卡古則同以正選上陣。

在上一次對賽取勝的比利時,在今場迅速打開紀錄,梅尼亞在4分鐘接應查迪尼的傳中,門前撞入為「歐洲紅魔」取得領先。而梅尼亞亦是比利時於今屆賽事的第10個破門的球員,追平了1982年法國及2006年意大利的紀錄。然而查迪尼在上半場的末段,因大腿肌肉受傷而要退下火線,並由守將的華美倫入替,半場比利時領先1球。

卡尼續領先神射手榜

換邊後英格蘭領隊修夫基立即作出變動,將曼聯的兩個進攻球員拉舒福特及連格入替丹尼路斯及史達寧以求盡早扭轉戰局。然而比利時其後有更好的擴大比數機會,只是盧卡古未能接應好隊友的直線,而這位25歲的前鋒,也在60分鐘被換走,由梅頓斯入替。英格蘭在70分鐘有一次扳平機會,不過艾歷迪亞的挑射,被艾達韋列特救空門。雖然梅尼亞80分鐘的窩利抽射僅被比克福特救出,但是82分鐘夏薩特接應迪布尼的傳送,輕鬆為比利時射成2:0。最終比利時以2:0擊敗英格蘭,這也是自1974年之後,最少入球的一屆季軍戰。

贏波的比利時,在今次取得季軍之後寫下了他們在世界盃史上的最好成績,此前他們在1986年的世界盃僅得第4名。至於兩個爭取金靴獎的球員,英格蘭的哈利卡尼及比利時的盧卡古,雖然今仗都未有入球,不過卡尼目前仍以6球領先,除非法國的麥巴比及基沙文在香港時間今晚的決賽取得多過3個入球,否則他還是可以穩奪神射手的殊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