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法國戰術務實 可退疲兵克羅地亞

2018-07-15

著名足球評述員 江忠德

世界盃戰場並不只限於足球場,球衣銷售也引爆了一場商業大戰,由於大部分比賽時間對本港及內地球迷來講是黃金「睇波」時段,直接刺激了球衣井噴式銷售,在廣州天河城的一間球衣旗艦店銷售量達300萬件成為全國之冠。

世界盃熱潮持續蔓延全中國,我朋友就是負責營銷德國、西班牙、阿根廷等球衣,雖然幾支奪冠熱門球隊相繼出局,但是對銷情影響不大,比起2016歐洲國家盃增長15%,廣州成為全國銷售冠軍城市,佔總銷量的兩成,之後是北京、上海、城都。

言歸正傳,世界盃決賽法國對克羅地亞,雙方同樣歷盡艱辛才晉級決賽,法國先後淘汰了阿根廷、烏拉圭及比利時,晉級過程頗具說服力;而克羅地亞更是連續三輪在120分鐘苦戰中勝出,相對而言,逐步提升狀態到最高點的法國,可望擊退疲兵再戰的克羅地亞。

法國並不講求控球效率,而是更務實的防守反擊戰術,由於中場球員後撤形成更嚴密的防守陣地,成功抵擋對手並且有效地快速反擊,中前場熟練的走位,使對方守衛防不勝防,加上比克羅地亞多一天時間休息,也沒受到連場加時賽的煎熬,法國可以發揮高效防反戰術!克羅地亞鬥志頑強,連場反敗為勝,但是左右兩邊守衛是明顯漏洞,難對付高速行軍的法國鋒將而處於劣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