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祖高域險勝拿度 重返溫網決賽

2018-07-15
■祖高域搏盡救球。 法新社■祖高域搏盡救球。 法新社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英國時間13日進入男單準決賽爭奪,南非選手安達臣在與美國選手伊士拿經過馬拉松般的苦戰後勝出晉級,這也導致隨後拿度與祖高域的焦點對決在3盤過後暫停延期,最終二人14日再戰,祖高域以6:4、3:6、7:6(11)、3:6、10:8險勝,時隔三年重返溫網決賽。

當天率先開場的男單準決賽是在兩位身高都超過兩米的選手間進行。8號種子安達臣與9號種子伊士拿進行了一場長達6小時36分鐘的對決,這也是溫網歷史上用時最長的準決賽。

兩名選手不但身高接近,發球能力也不相上下,整場比賽下來,安達臣發出49次ACE球,伊士拿則達到53次。不過伊士拿的非受迫性失誤較多,達到59個;相比之下安達臣僅有24個。最終安達臣以7:6(6)、6:7(5)、6:7(9)、6:4、 26:24戰勝伊士拿,晉級決賽。

隨後的比賽,世界第一的拿度對陣三屆溫網冠軍祖高域,這也是二人在職業生涯中的第52次交鋒。由於時間已很晚,裁判叫停比賽,這場焦點對決延後至當地時間14日繼續進行,最終祖高域第22次晉級大滿貫決賽,當地時間15日與安達臣爭奪王者寶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