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少足望吃炸雞壽司禁看決賽直播

2018-07-16
■泰少足成員向犧牲的前海豹沙曼表達謝意。 法新社■泰少足成員向犧牲的前海豹沙曼表達謝意。 法新社

上周獲救的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成員繼續留院治理,公共衛生部上周五公開最新影片,顯示少年們精神及健康良好,他們向參與救援人士致謝,並繪畫表達謝意。由於醫院方面限制他們的膳食,有少年稱希望吃炸雞和壽司。

13歲的頌蓬表示,感謝所有人對他們的支持,並向世界各地參與搜救的人士致意。另一名少年巴努瑪稱,他們現時已安全,並逐漸康復,感謝各界連日來對他們的掛心。經歷多日洞穴生活,多名少年體重急降,部分更輕了11磅,醫院限制他們的飲食,他們在影片中直言,希望可以享用肯德基的炸雞,以及燒肉及牛排,當中11歲的差寧稱「我的身體愈來愈好,我要吃壽司!」

少年們被困洞穴時仍關注世界盃賽事,曾向潛水員查詢,但醫院職員表示,由於昨晚法國對克羅地亞的決賽在泰國時間晚上10時舉行,考慮到少年仍須休息,將不會安排他們觀看直播,稍後會讓他們看錄播。國際足協(FIFA)早前曾向少年提出邀請,讓他們親身到俄羅斯觀賞決賽,同樣被醫院以少年健康狀況為由拒絕。 ■《星期日泰晤士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