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美板門店商還美軍遺骸

2018-07-16
■一輛載有美方人員的車駛向板門店。法新社■一輛載有美方人員的車駛向板門店。法新社

朝鮮與美國軍方原定上周四舉行會議,討論歸還朝鮮戰爭陣亡美軍遺骸事宜,但朝方代表未有出席,並提議改為昨日舉行。韓聯社報道,雙方軍方將領昨日如期應約,在朝韓邊境板門店朝鮮一側「統一閣」舉行會議,是兩國自2009年以來首次將軍級會談。

美國由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參謀長米尼漢代表出席會議,朝鮮方面由駐板門店代表部的兩星級將軍擔任首席代表,消息指朝方會以歸還美軍遺骸為由,要求華府重新審視停戰協定,聯合國軍司令部稱未能確認消息。

朝韓組隊參加乒乓賽

另一方面,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韓國公開賽明日於大田揭幕,為期6日。韓國乒乓球協會昨日透露,朝韓代表會組隊參加男女雙打和混雙賽事,是朝韓歷來第3次組隊參加國際乒乓球賽事。協會表示,韓國將派出59人參賽,朝鮮則派遣男女各8名代表,包括里約奧運銅牌得主金宋依和名將車孝芯等。朝韓雙方較早已同意組成聯隊,參加下月印尼亞運部分項目。■韓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