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性侵男生 伊朗高中職員囚10年

2018-07-16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間私立高中的職員哈埃里扎德,早前被揭發曾性侵多名男學生,引起社會迴響,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更公開譴責。伊朗法院前日宣判,哈埃里扎德性侵未成年兒童、煽動淫亂、有傷風化罪名成立,重判入獄10年及80下笞刑,但雞姦罪則不成立。

向男生展示色情影片

伊朗傳媒5月底報道,哈埃里扎德向最少16名男學生展示色情影片,並在播放片段後,邀請男學生進行其他性行為。事件後來傳到家長耳中,多名家長前往學校,私下審問哈埃里扎德,當時甚至有傳言指他曾雞姦學生,一些男童亦表示精神受創傷。哈埃里扎德則辯稱「只是玩玩」,並否認曾與男童有進一步性行為。

報道傳出後引起廣大迴響,不少伊朗人在twitter以「#MeToo」標籤發文,自爆童年時遭性侵的回憶,哈梅內伊亦去信法院,形容事件是嚴重罪行,對此極度遺憾,表明一旦涉事者罪名成立,應予以嚴懲。法院參考醫生報告後,裁定哈埃里扎德雞姦罪不成立,使他逃過死刑,但仍難逃遭重判。■法新社/美國之音/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