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爆女王私人對話「脫歐問題複雜」

2018-07-16
■特朗普披露與英女王對話內容,涉有違王室禮儀。 法新社■特朗普披露與英女王對話內容,涉有違王室禮儀。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結束訪英行程,轉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準備今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他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接受英國《星期日郵報》專訪時,披露與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對話內容,包括指英女王認為英國脫歐問題複雜,特朗普此舉明顯違反女王私人對話不會對外公開的的王室禮儀。

特朗普和英女王上周五在溫莎堡會面45分鐘,他表示兩人就英國脫歐交換意見,同意脫歐問題非常複雜,無法預估未來走向。特朗普直言對英女王有好感,形容對方精明美麗,「在內在和外在,她都是一名美麗的女性」。他又指看見英女王時,想起自己逝世多年的母親,指母親非常喜歡英女王,有任何有關英女王的消息,她都會守在電視機前觀看。

倡英控告歐盟 認爭取連任

特朗普又提到和首相文翠珊的會談,指曾向對方提出新的「選項」,令英政府在脫歐談判上取得優勢,但未有透露詳情,他又稱讚英國農業及其他產業的貨物高質素,指希望英美可達成貿易協議。文翠珊其後透露,特朗普建議她控告歐盟,而非進行談判,但文翠珊未有理會建議。

特朗普去年上任後,已急不及待為爭取連任鋪路,他受訪時直言打算參加2020年大選,聲稱「所有人都想他參選」。被問到會否擔心被民主黨擊敗時,他笑言不會,指對手領軍人物不足以跟他競爭,「我很了解他們,我沒看到他們有合適人選」。 ■《觀察家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