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以軍發衛星圖片 夷5處軍事設施

2018-07-16

以色列軍方昨日發佈空襲目標的衛星照片(左圖),包括哈馬斯一座軍事基地、一個軍營,還有難民營內被用作訓練武裝分子的前圖書館。該圖書館位於一間清真寺旁,在空襲中遭炸毀,但以色列軍方表示,清真寺只有輕微損毀,反映以軍有能力對目標作精密打擊。

衛星圖片顯示,被夷平的軍事基地有最少5項設施,包括訓練營、軍火庫、指揮部和物流中心,空襲後均變成廢墟。

以軍亦發佈一幢被摧毀的5層高建築照片,指出建築本來是圖書館,位於清真寺旁。然而過去數年,哈馬斯佔用大樓部分地方訓練武裝分子,甚至在大樓下挖掘地道。

以軍前日空襲大樓時,造成兩名青年死亡,以軍批評哈馬斯持續將民用設施用於軍事目的,威脅平民性命,但強調有事先警告大樓餘下居民離開。■《以色列時報》/《耶路撒冷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