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威廉等無影 英王室冷待特朗普

2018-07-16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會面期間,多次作出失禮舉動,惹來不少批評。據消息人士透露,王室成員非正式討論特朗普訪英行程安排時,確定只會由英女王單獨接見特朗普夫婦,王儲查爾斯和威廉王子等王室主要成員均拒絕與特朗普見面。

英政府和白金漢宮早前表示,由於特朗普訪英行程並非國事訪問,因此只會安排英女王單獨接見特朗普夫婦。然而英女王以往出席公開場合時,都會有其他王室成員陪同,例如2016年前總統奧巴馬到訪時,便獲得英女王與菲臘親王接見,並和威廉及哈里王子共晉晚餐,有英國官員直言,相比接待奧巴馬,王室成員今次明顯冷待特朗普。

「來自地獄的訪問」

英國傳媒亦不滿特朗普的失禮表現,《觀察家報》炮轟今次是「來自地獄的訪問」,指首相文翠珊應察覺到他是破壞歐洲穩定的敵人。《星期日鏡報》亦批評特朗普侮辱英國,令英女王難堪,還在前首相邱吉爾的扶手椅上神氣地拍照。■《星期日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