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旗下高球場打波 華府埋單惹爭議

2018-07-19
■特朗普在蘇格蘭打高球,被指假公濟私。 美聯社■特朗普在蘇格蘭打高球,被指假公濟私。 美聯社

美國聯邦開支記錄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前往特朗普集團名下、位於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度假村打高球,華府事前向度假村支付了7.7萬美元(約60.4萬港元),顯示特朗普這次歐洲之行,可能為旗下商業王國帶來收入。

特朗普上周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後,轉往英國訪問,期間到蘇格蘭度假及打高球,到星期日前往芬蘭赫爾辛基,翌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路透社看過開支記錄,發現負責安排總統外訪的國務院,4月起向特朗普集團旗下的SLC坦伯利高球度假村付款,名目為「貴賓來訪的酒店房間」費用。

目前不清楚這筆開支是否全數用作支付特朗普造訪的費用,國務院發言人拒絕評論,白宮官員也未回覆記者查詢。

美國前政府道德事務官員和監察組織均表示,特朗普並未實施機制,確保他不會利用其總統身分直接獲利。公共利益團體Common Cause的律師斯波爾丁稱,「這位總統做事就是這樣,他推銷其私人商業利益,令總統辦公室蒙羞」。

美國近數任總統都把財產交付信託,但特朗普仍持有旗下集團酒店、高球場等生意的擁有權,他在2017年1月上任前,將生意交給兒子打理。■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