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奇新股歌禮今認購

2018-07-20
■歌禮製藥今日開始正式招股,中為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勁梓。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歌禮製藥今日開始正式招股,中為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勁梓。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

首單無盈利IPO 入場費1.6萬最貴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上市新規實施後,全港首隻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歌禮製藥(1672)昨公佈上市計劃,全球發售2.24億股,其中約10%共2,241萬股供香港公眾認購,超額配售股權15%,招股價為每股12至16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16,000元,集資額31.4億元。歌禮今起(20日)至下周三(25日)公開招股,預期8月1日在主板掛牌。

歌禮製藥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勁梓指,融資所得資金30%將用於核心產品研發,25%用於產品商業化,其餘45%將用於尋求引進許可,臨床試驗以及其他資產或用途。

丙肝新藥瞄準2500萬患者

電影《我不是藥神》上映以來引起內地公眾對創新藥的討論。

歌禮製藥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勁梓指,公司近期將有治療慢性丙肝的新藥申請上市,定價將視乎研發成本、市場需求等多方面信息,不會參考違法藥品的價格。

吳勁梓指,需要糾正市場觀念。他說,專利過期後合法仿製且符合有關標準的藥品才是仿製藥,而市場常見的違法藥皆為違法仿製專利藥品的產品,未經過國家藥監局審批,屬違法藥物。

他續表示,中國目前有2,500萬慢性丙肝患者,數量眾多,目前看不到市場萎縮的趨勢,又指歌禮針對慢性丙肝的藥物療效顯著,後期會保證科研投入,不斷為病人提供優質產品。

齊魯高速每手蝕200元

昨日掛牌的齊魯高速(1576)收價2.3元,較發行價2.5元跌8%,成交金額2,310萬元,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蝕200元;同樣首日掛牌的凱富善集團(8512)收報0.55元,較發行價0.295元升86.44%,成交額5,070萬元,不計手續費每手賺2,550元。

另外,易居企業控股(2048)昨公佈招股結果,以招股下限價每股14.38元定價,集資淨額約44.34億元。招股結果顯示,香港公開發售部分認購不足,僅73%獲得認購,佔招股股份總數7.3%,未獲認購股份重新分配至國際配售部分;國際配售部分則獲適度超額認購,佔招股股份總數92.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