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求證求真:陳浩天煽「武力建國」 今無恥訛稱非暴

2018-07-22

所謂「講大話唔眨眼」,「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近日在接受BBC訪問時聲稱,「『民族黨』從來沒有鼓吹使用暴力」。事實上,在警方文件中,詳列了陳浩天多次公開煽動暴力搞「港獨」的言論。

陳浩天在BBC節目「World Update」的訪問中聲稱:「我們沒有鼓吹暴力,我們也從來沒有涉及暴力。我們十分和平,我們只派發傳單和在網絡上推廣我們的主意。」

不過,根據警方文件,口中聲稱「沒有鼓吹暴力」的陳浩天,曾多次聲言要「武力建國」,包括「即係對個政權呢,就應該要,即係用曭Z力苤v;「若果要真係流血先至能夠得到自由儭隉A或者令到香港繼續保存落去儭隉A咁無辦法就要流血」;「如果佢(政權)唔肯傾鵅A咪用下其他方法,可能要用拳頭或者用磚頭,再勁齱A咁打到佢肯傾為止」等等。

不過,陳浩天之前就大玩語言偽術話,佢]鼓吹「武力」唔係「暴力」喎,真係人無恥就無敵。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