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珍惜」促懲「獨人」 批反對派包庇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推過具體行動推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煽動分裂國家,荼毒青少年,面臨被取締,惟有反對派議員竟為他們撐腰,反稱特區政府「政治打壓」。有民間組織昨日遊行示威,要求保安局依法嚴懲推動「港獨」的「民族黨」,並點名批評涂謹申、楊岳橋、毛孟靜、朱凱Y等立法會議員,質疑他們庇「獨」,涉嫌發假誓,政府必須徹查。

「珍惜群組」20多名成員,遊行期間高喊「捍衛國家,防患未然,清除分裂顛覆組織」等口號,並促請保安局依法嚴懲宣「獨」的「民族黨」,及徹查屢次聲援「港獨」組織的反對派議員,調查他們是否涉及發假誓。

批屢荼毒青年極危險

群組發起人李璧而指出,陳浩天創立的「民族黨」,勾結外國勢力,鼓吹「香港獨立」,更聲言會採取任何手段抗爭,是極度危險的組織。

她續說,「民族黨」一直荼毒香港青少年,誤導青少年學生,包括曾到多間學校派發「港獨」傳單,以及向大專院校提供「港獨」旗幟在國慶日懸掛,更在中小學推行所謂「政治啟蒙計劃」,實則是「政治洗腦」,向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學生灌輸「港獨」思想,煽動分裂國家。

群組要求保安局以維護國家安全、維持社會秩序為理由,依法取締「民族黨」,禁止他們運作,同時亦要關注「港獨」其他黨羽組織的問題,依法追究。

李璧而又指,立法會議員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惟反對派議員多次聲援「港獨」組織,為他們「保駕護航」,特別其中不少人都是「專業人士」,應該知道抹黑、煽動分裂國家的行為對祖國和香港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而這些漠視國家主權的行為在任何國家都會視為顛覆、叛國。

斥為「獨」開脫涉發假誓

她點名莫乃光、胡志偉、涂謹申、楊岳橋、毛孟靜、朱凱Y,可能涉及發假誓,促請政府必須徹查。

「小孩吸毒是否不管?」

有參與遊行的成員則點名批評涂謹申,指他身為專業律師,卻為「民族黨」宣「獨」的行為開脫,包括聲稱參與該黨的人數不多,難以危害國家安全,不應該加以「打壓」云云。她批評涂謹申的辯解十分可恥,並質問道:「若米缸發現有老鼠是否置之不理?若家庭裡有小孩吸食毒品,是否不嚴加監管,任由情況惡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