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家長憂心子女 嚴防惹「獨」上身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港獨」星星之火吹入校園,家長擔心子女引「獨」上身。有家長團體表明,對向未成年人播「獨」行為表示憤慨,提醒家長切勿掉以輕心,要時刻留意學生言行,避免子女受到激進思想影響。

學生若受影響

耐心講解法治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坦言,為人父母者都非常擔心子女參與違法播「獨」行動,作為家長,更對向未成年學生播「獨」的行為「感到很憤怒」。

他提醒家長,要在這個敏感時期,留意自己子女的言行是否存在過分出位的情況,並觀察子女的心情會不會焦慮,避免他們受到一些激進分子的不良影響。

他相信,目前大部分學校都知道「一國」、憲法、基本法的重要性,學校近年亦在相關方面採取了行動,希望保護學生遠離非法播「獨」言論。

如若子女不幸受到影響,湯修齊建議家長用講道理的方式,解釋法律法治精神,讓子女明白「港獨」是危害國家的行為。他表示,家長可利用網絡上足夠的資料裝備自己,並在發現子女異常時,要和老師保持溝通,用教育的方式引導學生,相信學校亦會以教育為主,不會輕易報警。

校園首重學習

應遠離政治化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表示,家長最希望小朋友能在簡單的校園環境中讀好書,「學校的環境是學習的環境,不要這麼政治化。」他建議家長,如果遇到子女受「港獨」言論影響,要冷靜處理,要用有耐性的方法進行教育,逐步引導他們認識事態,免遭利用。

趙明表示,學習有時需要接觸不同的思想及意見,但學校要有措施,按照教育局的指引,做好專業判斷,積極處理「港獨」等超越底線的違法違憲言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