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WEEE.PARK可處理港半數舊件

2018-07-23
■歐綠保位於屯門的處理廠房面積達37,000平方呎。資料圖片■歐綠保位於屯門的處理廠房面積達37,000平方呎。資料圖片

本港共有3間持牌回收商處置廢電,包括「歐綠保」、「億達」及「齊合」,另外9宗牌照申請仍在處理中。歐綠保為目前最大的回收商,會於上水、觀塘、黃竹坑、葵涌及元朗興建5個區域收集中心。

由歐綠保營運位於屯門的WEEE.PARK,處理廠房面積達37,000平方呎及暫存倉庫面積達29,000平方呎。其設計處理量為每年約30,000公噸,約佔本港產生的廢棄「四電一腦」總量的一半。

環保署發言人稱,巿民如需棄置「四電一腦」,應把舊件交給持牌回收商,或可致電環保署「四電一腦」回收熱線2676 8888,預約WEEE.PARK營辦商上門收集,以確保舊件得到妥善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