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思旋天地】 籌備青年音樂會賀國慶

2018-07-23

思 旋

新中國成立於1949年10月1日,每年每逢七月後,全 國各地包括香港各界人士都熱烈籌備慶祝國慶大典。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備委員會在7月16日成立,各界逾700人組成的籌委會,冠蓋雲集,由董建華任執行主席,林鄭月娥、王志民等任名譽主席。主席團中,包括梁振英、曾憲梓、范徐麗泰、譚耀宗等。本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中聯辦眾副主任等成為主席團顧問。逾百名香港知名人士為主席團成員及各組首長。籌委會是本港愛國愛港、人才鼎盛的國慶籌委會,眾人出錢出力,影響力最大。

成立大會有數百人出席,氣氛相當熱烈,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大會,本答允出席的中聯辦王志民主任因臨時有事,改為副主任黃蘭發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黃蘭發在港工作十數年之久,他於十年前升為中聯辦副主任,負責分管保安事務。平易近人的黃蘭發長期在香港工作,廣交朋友,相當熟悉香港社會及人脈。當日他在成立大會中發表講話,分享全國及香港有關事務。他憶述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時,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正能量。習主席妙語連珠,言辭懇切,分析了香港與國家的影響和新氣象,勉勵港人繼續打拚。

其實,香港人最關心的是祖國如何貫 徹落實「一國兩制」。黃蘭發副主任分析箇中關鍵,自從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踏入新時代,是個好開始。全國人民包括 港 澳同胞一起,追隨習近平思想,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指引。黃蘭發副主任指出香港正面臨三個重要歷史交匯期,港人要抓緊關鍵交匯期,從中尋找發展新機遇。黃副主任語重心長的講話,與會者聽得津津有味,深有啟發。在座各位愛國愛港同胞 滿 懷信心,「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與祖國同胞一同攜手,為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歡呼謳歌。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擔任籌委會核心人物 已多年了,出 錢 出 力 的 他在會上宣佈今年的國慶慶祝活動,包括10月1日晚在 紅館 舉行文藝晚會,以及10月2日舉行青年音樂會。蔡 冠 深秘書長指出,籌委會成員非常關注重視青年人,灌 輸 青年人愛國主義思想。青年人喜愛流行音樂,蔡冠深精心設計青年音樂會節目相當精彩,值得點讚。

在成立大會上與曾憲梓夫人毗鄰而坐,我親切地問候,曾憲梓鄉賢一切可好嗎!曾夫人答道:「曾先生現在故鄉梅縣安享晚年,他喜歡鄉村空氣清新!」我忙請他倆伉儷多多保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