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五行物理性(續談)

2018-07-24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在續談五行物理前,怕太枯燥乏味,先用一例子談下時事:一屍兩命,胎兒死亡兼孕婦被大腸桿菌入子宮,最後亦告死亡。

 王 辛   我

 詠 丁  夫妻宮

 欣 乙  子女宮

乙木生丁火剋「我」(辛金),「我」被打絕。從姓名佈局來說,這個名字非常兇險,不吉。而此例剛巧,發動之源頭是子女宮,彷彿是宿命,劫也?

一般情況,辛 已屬有風險的組合,因「我」是不喜被剋,尤其是+ +或- -互見。

     丁

當然也有不太壞的情況,飾金也需要火煉,亦可有專技或有偏配的姻緣(偏是指年齡相距較遠,例如女方比男方大)。但最壞的時間,有情緒病及在部位篇敘述的身體部位亦有問題:辛代表筋骨、小腸、呼吸系統,女性則相應子宮、聽覺。

而此例乙木本體代表細小的生命,可代表細菌,所以細看此名後,不就是乙木(細菌)生丁火(丁火可作發炎、發惡的概念)剋自己的子宮(辛金即子宮)!

而應期居然就在2015年,當然再配合月和日,那就更驚人了!

   日    月  年

 我 辛(子宮)丁  乙(細菌)

   丑    亥  未

己癸辛  壬甲  己丁乙

-乙木通根生丁火剋辛金「我」及子宮,源頭是細菌及由子女宮發動。

-這就是姓名學尾門的厲害!藉此,希望提高各讀者學習的動力,一步一步了解姓名學的奧秘,不過扎根功夫還是要腳踏實地。

現談回剋的物理特性:

水剋火:丁(-)  丙(+)

    剋

    癸(-)  壬(+)

丙火是陽火,有剛烈性質,若與之對戰無益,但丙,

  壬

當丙在上,壬在下,本來壬丙是沖的關係,但有上下的概念,情況可完全不一樣了,因壬水是向下流,所謂水冷金寒,壬水在下仍有流動,又可調和丙火的剛烈,而丙火也可以制衡壬水的「任性」,大火可以蒸水,所以兩者互制其害,反而各得其利。

例子: 李 丙 前中大校長,教育局長,身居多項公職。

    國 壬

    章 壬

首先,「國章」,從意義上來說,有「國家的規章」之意,有權威性、地位感,而意義能否彰顯,就得看其本體五行,丙在上,壬壬在下,互相調和,互得其利,所以此名才有發揮抱負之時。

而其他相關組合有:

壬: 水火不融,不穩,難以孕育。

癸: 兩敗俱傷之餘,丁火熄滅,負面感強烈,嚴重情況會有厭世的思想。

丁: 程度性不同,但大同小異,容易負面。

壬: 大水對小火,+ -互見,剋合,只是「錯手傷人」,大男人或大女人主義。

丁: 和 壬 只是角色上互換,大同小異。

壬   丁

丙: 細水被大火蒸發,捉襟見肘的經濟情況。

癸: 丙也代表「禮」去到最極,完美主義,不能被侵犯,否則禮到最盡,就會有索性不禮的情況,甚至是完全放棄的狀態,完全不禮,亦會有倫常慘劇的可能,不守道德倫理,下流也。

由水火五行生態,想起一事,由2013年發現真的姓名學始,當我認定姓名學在際遇的角色除守尾門外,亦是人生的定位,根據先天所得之籌碼(八字),作種種人生定位,自覺最精明的五行佈局,就是姓名學,由於根本沒有一個姓名組合是完全沒有缺點,所以我主張,自己的命運自己來微調,所以我這個姓名學專家從不喜歡幫人改名,反而我會鼓勵每個人去學習這套姓名學,大概學會10節後,就可自己改一個最穩陣、穩妥的姓名以符合自己人生定位的側重性,所以除非有特別理由,除我家人,我是不會幫人改名的,但有一次由於想測試姓名學的威力,我親自幫一個認識30年的法國朋友的兒子改名,情況令人鼓舞! (待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