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倫敦金「美人計」 警再拘11人

2018-07-27
■警方除檢獲一批名錶、電腦、手機等證物外,並凍結約260萬元及將三個價值逾2,000萬元物業扣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警方除檢獲一批名錶、電腦、手機等證物外,並凍結約260萬元及將三個價值逾2,000萬元物業扣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中招者多達162人 涉案金額逾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警方代號「斷風」打擊涉嫌以「美人計」進行倫敦金騙案的行動再有新進展,昨日探員再根據資料突擊搜查全港24個目標地點,拘捕11名涉案男女投資經紀,案件至今被捕人數上升至46人,事主多達162人,涉案金額逾億元。警方指案件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11人為9男2女,年齡介乎20歲至28歲,全部為投資經紀,其中一人有黑社會背景,涉嫌串謀詐騙罪名;警方正追緝其餘涉案在逃同黨。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馬怜昊表示,警方展開「斷風」行動打擊以「美人計」進行倫敦金騙案至今,共拘捕46人,33男13女,17歲至53歲,包括主腦及主要成員,相信仍有涉案在逃同黨。

調查1.6億元資產 或申充公

警方調查至今,已共接獲162人報案,分別148男14女,包括89名本地人、42名內地人及31名外地人,損失金額逾億元。另警方亦正向集團總值達1.6億元懷疑涉案資產展開深入調查,若證實有關資產是涉及不法手段獲得,將會申請將其充公。

警扣查值2000萬元物業

馬怜昊續說,調查發現涉案被捕者中,有29男11女為17歲至25歲年輕人,他們疑為搵快錢一時貪念被人利用做不法行為。

馬怜昊呼籲年輕人切勿為搵快錢加入詐騙集團或被人利用,強調串謀詐騙和洗黑錢均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入獄14年。

消息稱,警方自早前展開「斷風」行動打擊以「美人計」進行倫敦金騙案,先後拘捕35人。

直至昨晨,警方再展開第二浪「斷風」行動,派出近100人突擊搜查全港共24個目標住宅單位,再拘捕9男2女帶署;行動中,警方再凍結有關疑犯銀行戶口約260萬元,並將三個價值逾2,000萬元的物業扣查,另檢獲一批名錶、電腦、手機等證物帶署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呼籲市民,小心提防倫敦金投資騙案,如遇到有可疑情況時,可致電警方的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及求助,或可致電2860 5012與警方刑事總部資訊中心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