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受累罰款 中興通訊首季蝕54億

2018-07-28
■中興預計2018年1-6月將錄得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的虧損。■中興預計2018年1-6月將錄得70億至90億元人民幣的虧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中興通訊(0763.HK,000063.SZ)公佈經更新的今年第一季業績,期內虧損54.1億元(人民幣,下同),稀釋每股虧損1.29元。公司於今年4月公佈淨利潤為16.9億元,業績大倒退。主要因為公司計提10億美元罰款,以及主要經營活動中斷導致的預提調整事項。

中興料上半年蝕90億

據刊於深交所的公告,更新後,中興一季度營業收入為275億元,同比增長6.92%;不過,公司因為計提於2018年6月12日發佈的《關於重大事項進展及復牌公告》所述的10億美元罰款,令營業外支出大增17,298.49%,至67.31億元;另外,公司預提於5月9日發佈的《關於重大事項進展公告》所述公司主要經營活動無法進行導致的預提損失,致使預計負債增加135.99%,至12.58億元。

另外,由於上述原因,公司預計2018年1-6月將錄得70億至90億元的虧損。

滬指三連跌 周升1.5%

至於滬深A股表現,由於匯市走弱,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均不同程度下跌。早市滬深三大股指小幅低開後急跌,雖然鋼鐵、水泥等周期股崛起曾帶動大市翻紅,但最終還是避險情緒佔上風,兩市繼續掉頭向下。滬綜指連跌3日後,昨收報2,873點,跌8點或0.3%,但周線依然收紅;深成指報9,295點,跌56點或0.6%;創業板指報1,594點,跌11點或0.72%。兩市僅成交3,107億元,較數天前的單日高峰4,929億元大減近四成。

近期數個重磅政策落地,對A股構成利好,本周伊始滬深兩市積極回應,周一、周二滬綜指連續攀升,但後三日均陷入回調。全周來看,滬綜指依然累計上漲1.57%,深成指累計升0.48%,唯有創業板指本周下跌0.93%。鋼鐵、釀酒板塊領漲,升逾1%;食品飲料、國際貿易、交運物流、煤炭採選、航天航空、商業百貨、保險、房地產、水泥建材等板塊也逆市收紅。安防設備、軟件服務、貴金屬、公用事業、工程建設、民航機場等板塊領跌。

北向資金日均流入12.5億

瑞銀證券統計指,過去兩周北向資金的日均淨流入量為12.5億元。據估算,資本貨物是期內海外投資者淨買入量最大的板塊。一些「舊經濟」板塊如材料、食品飲料、銀行和房地產由於政策放鬆和市場情緒改善,分別有13億元、13億元、13億元和11億元的資金淨流入;耐用消費品和消費服務則淨流出7億元和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