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以小演員為榮 雒樹剛:助走向世界

2018-07-28
■林鄭月娥、雒樹剛、張曉明、王志民看望香港小演員。■林鄭月娥、雒樹剛、張曉明、王志民看望香港小演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周琳 北京報道)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演出的粵劇經典折子戲昨日贏得滿堂彩。演出結束後,特首林鄭月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看望演員時連連稱讚。林鄭月娥表示,她為這次能看到粵劇在北京的演出感到非常光榮。雒樹剛讚揚,小演員們為北京的觀眾送上了一場文化大餐。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青少年演員們為觀眾們帶來了《紅樓夢之黛玉進府》、《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村女也知亡國恨》、《群英會之小宴》、《潞安州》等粵劇經典折子戲,表演功夫老到,功架十足,有板有眼,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叫好。

林鄭月娥在演出後表示,「聲輝能來北京,在這麼多文化內行專家面前演出,作為聲輝多年的觀眾和香港特區特首,我感到非常的光榮。」她非常感謝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對此次表演的支持,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雒樹剛:送來文化大餐

雒樹剛大讚,小演員們為北京的觀眾送上了一場文化的大餐。他說,表演「賞心悅目、美不勝收;唱念做打、功架十足、韻味無窮;文戲武戲,個個精彩。你們這樣小的年紀,對我們傳統戲劇的理解如此深刻,表演的出神入化,令人難以想像。」

他特別提到,此番劇團的小朋友們能來北京演出,「要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在她和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推動下,你們才能夠來到北京表演才藝,這也能夠看出特區政府對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推動內地和香港兩地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貢獻。」

「你們中有很多是第一次來到北京,但一定不是最後一次,」他說,「文化和旅遊部會為你們展示才藝搭建更多平台,不僅推動你們來內地演出,還要讓你們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去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